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102.08.28 颱風來襲前的旗津之旅(一) 32-彌 陀 33-梓 官 34-橋 頭 35-岡 山

因為這四個行政區都在我家附近,加上颱風要進來了,所以就沒搭公車,直接騎機車去蓋章囉,並寫在同一篇文章中。

首先第一站是彌陀區,與我的家鄉永安區,隔著阿公店溪相望,騎機車約10分鐘車程,平時很常來,因為永安的生活機能不佳,有時採買得到隔壁鄉鎮來。
微笑商店-千田蛋糕,可能是到了麵包要出爐的時刻,老闆娘在後頭忙著,不過還是親切地拿微笑章給我蓋,然後繼續去忙,第32個行政區-彌陀區。
繼續向南騎,離開虱目魚的故鄉-彌陀區,來到烏魚的故鄉-梓官區。
 

從濱海公路轉入梓官市區
梓官區的微笑商店,一樣是家麵包店-勝家喜餅。老闆非常親切喔,還會跟你啦咧一下,不過這家店有點難找,因為藏在巷子裡。
第33個行政區-梓官區。
騎機車果然比搭公車快多了,沒多久就蓋了兩個鄉鎮XD,想說時間還早,騎去蚵子寮海邊吹吹風好啦,順便來看海邊的浪大不大,不過颱風尚遠,強度也不強,所以海面異常地平靜。
即便康芮颱風將至,但氣象局尚未針對台灣海峽南部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海象尚穩,所以漁船依舊出海作業去。
橋頭區公所。微笑章請跟服務台索取。
第34個行政區-橋頭區。
從橋頭沿著省道北返,來到岡山。岡山也是我最熟悉的鄉鎮之一了,從小到大,舉凡搭車、看病、採買等需求,都得到這個熱鬧的小鎮來滿足。原本是空軍大本營的岡山,昔日曾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眷村,時至今日,眷村早已被拆個精光,改建成國宅。因為佔地甚廣,從遠處看,頗為壯觀,說是岡山區的新地標也不為過吧。
位在國宅一樓的明德老醬舖,販售著岡山三寶之一的豆瓣醬,也是岡山區的微笑商店之一。
微笑章請跟店員索取,第35個行政區-岡山。
接著要拋棄機車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進高雄市區囉!(因為懶得再騎那麼遠的路去高雄了,還要騎回來= =)岡山到高雄,除了火車,隨著捷運南岡山站的啟用,現在也可以選擇搭捷運進城囉。

最後我是搭捷運,因為捷運南岡山站的停車格非常多,而且是免費的。岡山火車站雖然也有免費停車格,但是爆滿的狀態,不然就只能去停付費停車場,一天要40元。

捷運南岡山站的候車月台,本站也是高捷唯二的平面車站,另外一座是橘線的大寮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